本院概况

2013-01-09 14:48
来源: 谷城法院
作者: Admin

                                   

谷城县人民法院成立于1951年,现有内设机构16个,即办公室、政治处(副科级单位)、监察室、刑庭、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民四庭(法庭工作指导处)、行政庭、执行工作局(副科级单位、与执行庭合署办公)、法警大队(副科级单位)、审判监督庭、立案庭、司法技术科、书记员管理处、审判管理办公室。派出人民法庭9个,即城关法庭、过山法庭、石花法庭、五山法庭、盛康法庭、冷集法庭、庙滩法庭、茨河法庭、紫金法庭 。全院在职干警107人,本科以上学历占89.7% ,其中法学硕士6人。  
    近年来,谷城法院坚持“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为大局服务,法院各项工作均实现新的跨越,为辖区的经济发展及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谷城法院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2011年7月,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系统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光荣称号。2012年被省高院授予“全省审判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并荣记集体二等功,在市中院对10个基层法院综合指标考核中,谷城法院连续五年荣获前三名的好成绩,并获“全市模范法院”称号。多次被谷城县委、县政府授予“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