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这位女“老赖”拒绝执行 被司法拘留15日!

2018-06-13 16:59
来源: 谷城法院


“法官,法官,我看到李某了,她现在就在她自己的店子里面,你们快来!”

“好的,知道了,我们现在马上赶过去!”

接到知情群众的举报电话后,执行人员陈永喜立即和同事及法警前往被执行人李某的装饰公司,欲将李某带到法院进行劝导,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但被执行人李某态度恶劣,言行粗暴,不愿配合执行人员,最终谷城法院执行人员在法警的协助下将被执行人带至谷城法院。

申请执行人石某曾经从事板材销售经营,被执行人李某开办装饰公司,双方因有业务往来而相识。2015年12月,李某以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石某借款100000元。2015年12月31日,石某通过银行转账向李某的银行账户汇入100000元,当天,李某向石某出具了借款100000元的借据一份,借据载明:“借款期限至2016年12月31日,如逾期还款交由当地人民法院处理。”双方还口头约定了利息。后因李某未按时还款,石某诉至法院,谷城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人李某、唐某夫妻二人五日内一次性偿还石某借款100000元及利息。

判决已生效,可李某对生效判决书置若罔闻,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石某于2018年2月11日向谷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至此,李某更是和执行人员及申请执行人玩起了“躲猫猫”,执行人员多次找到李某督促其还款,李某为了躲避执行人员的追问,还使用了“缓兵之计”,她两次给执行人员写下保证书,保证在规定期限内还款,但最终都没实现自己的承诺。

5月31日上午,有群众在李某的店铺内看到了李某,便立即给执行人员打电话,于是就出现文章开头的那一幕。当被执行人李某被带回法院后,依然态度强硬,拒绝还款,执行人员的一边耐心的劝导,一边告知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严重后果,但李某坚持拒绝还款。遂谷城法院对李某进行了拘留十五日,罚款20000元的决定。当执行人员向李某宣读完执行决定书后,已是中午12点半,为了尽快执行拘留决定,执行人员在院食堂简单吃过午饭就立即开车前往老河口市拘留所,顺利将李某送进了拘留所。

近年来,谷城法院重拳出击,采取查控、拘留等手段,重点打击有财产、有收入来源、有偿付能力的失信被执行人。用好用足法律规定的措施、手段,以更强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手段动员最大力量,统一集中行动,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突破性的成效,全力以赴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