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法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辣味”

2018-03-09 09:24
来源: 政治处

 

3月1日,谷城法院六个机关党支部召开了2017年度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院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活动。

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组织党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都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以及坚持组织生活制度、遵守党的纪律等重点,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会议紧扣主题,分析原因深挖细抠触及灵魂,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不留余地,互相批评真刀真枪“辣味”十足戳到麻骨,全体党员同志切实做到了不对上级放“礼炮”,不对同级放“哑炮”,不对自己放“空炮”,达到了“红脸挠耳”的效果。大家纷纷坦承感受:“脸上火辣辣,心里热乎乎”、“擦出了‘火药味’,碰到了‘点子上’,开出了‘真感情’”、“感到‘一轻一重’,轻在思想包袱卸掉了,重在今后的做人自律要更严了”。会议还按照要求,对支部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党组书记、院长詹爱军在参加机关第五支部(执行局支部)会议时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提提领子、扯扯袖子,把“咬耳扯袖”渗透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基层党支部生活新常态。针对今后的工作,詹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抓好理论武装。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支部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延伸“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三是在务实担当上下功夫,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年,我们还要打一个攻坚战,每位党员都要充分发挥先进带头作用,集思广益,为支部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会议达到了相互帮助、改进作风的预期效果,是一次“辣味十足”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这对于今后精诚团结,更好地推进法院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