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检查,现场评分!
——谷城法院被评为“年度档案执法检查优秀单位”!

2019-08-14 10:56
来源: 谷城法院

7月26日,谷城县委办档案股、县档案馆检查组一行3人到谷城法院检查《档案法》、《湖北省档案管理条例》和《湖北省重大活动档案管理试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贯彻落实情况。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谷城法院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后,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检查了各类档案归档、整理、数字化等工作。

通过实地检查后,检查组对谷城法院档案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并严格按照检查标准进行了现场评分,同时就谷城法院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及相关要求:一是要按上级相关部门要求部署,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尽快实现全部档案电子化。二是做好防虫、防霉措施,定期更换防虫、防霉药物。三是加强档案安全管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控风险,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检查组对谷城法院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评分,谷城法院被评为“年度档案执法检查优秀单位”。下一步,谷城法院将继续加大落实档案管理各项制度,加大档案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的档案法律意识,充分发挥档案管理工作服务审判和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推动谷城法院档案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