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扎实开展体能达标活动

2013-09-29 11:13
来源: 谷城法院
作者: 法警大队

   

   谷城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全国法院司法警察中广泛开展体能达标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全面提高司法警察队伍素质和体能水平,进一步推进司法警务工作科学发展,立足于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保障有力”的司法警察队伍,结合司法警务工作实际,迅速开展了体能达标活动。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接到上级法院开展体能达标活动的通知后,为确保司法警察体能达标活动取得实效,院党组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院分管领导任组长、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任副组长、教导员、副大队长为成员的“体能达标”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拟制方案、组织协调、检查督导、通报情况、考核验收等工作。

  二、迅速动员,明确训练原则和目标

   在院党组的部署下,由院分管领导亲自主持召开了开展“体能达标”活动的动员大会。会上学习了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印发《关于在全省法院司法警察中广泛开展体能达标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谷城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司法警察“体能达标”活动的训练计划》,并号召全体司法警察认真贯彻落实《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按照“全警参与、贯彻大纲、固强补弱、全面达标”的原则,做到紧贴岗位、周密计划、严密组织、强化训练,力求训练“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做到:一要明确目的,对照要求去落实。要强化履职责任意识,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控得住;二要克服工训矛盾,做到工作训练两

不误。要正确对待,积极热情地参与训练;三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好“体能达标”活动,将“体能达标”活动训练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四要全力支持体能达标活动,大力提供经费保障。参训人员通过开展“体能达标”活动,不断增强体能素质,为机关安全和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三、认真落实,及时开展体能训练

   为硝保“体能达标”活动顺利开展,全体司法警察对照“体能达标”活动实施方案中“动员准备、对照检查、达标训练、考核验收”四个阶段认真组织实施,按照<训练大纲》体能训练及格以上标准,将1分钟俯卧撑(女警仰卧起坐),10米X4往返跑,100米跑,1000米跑(女警800米),2000米健步走(女警1500米),立定跳远确立为必训课目。将单杠引体向上(女警免训),双杠杠端屈臂伸(女警免训),3000米跑,5000米跑(女警免训),1分钟跳绳确立为选训课目。在开展司法警察体能达标活动过程中,法警大队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体能达标的训练计划,利用每天早晨和节假日休息时间,采取集中训练与分散训练相结合,短期训练与分批训练相结合等方法,做到日常工作与活动开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并对全体人员分别进行了摸底考核,摸清了训练底数。为每个司法警察建立了“司法警察个人体能达标考核成绩登记表》。目前全体参训人员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正积极投入体能达标训练活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