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借用信用卡,却不料“借”上法庭

2018-07-17 17:36
来源: 谷城法院
作者: 董君芳

如今,使用信用卡消费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支付方式。先消费,到期后再还款,还能应对突如其来的不时之需,深受人们的青睐。但信用卡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种种风险,与之相伴的信用卡法律纠纷也层出不穷。近日,谷城法院就审结了一起信用卡纠纷案,经执行干警不懈努力,成功和解执结,该案现已履行完毕。

timg.jpg

殷某与程某系亲戚关系,程某因经营某公司需资金周转,向殷某借了一张内含15万元额度的银行信用卡,双方约定由程某及程某的公司共同偿还,且程某向殷某出具了借条。至2015年11月,程某共计刷卡149800元未还,殷某在多次催促程某还款未果的情况下,将程某诉至谷城法院。谷城法院经审理后判决,由程某与程某的公司共同偿还殷某借款152436.25元。

案件进入执行后,介于双方系亲戚关系,承办该案的执行法官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调,终使该案和解结案。

案件虽顺利执结,但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信用卡不仅仅是一项金融工具,更是个人的信用凭证。不少人出于“仗义”或不好意思拒绝的心理,将信用卡借给他人使用,却没考虑过使用的后果。信用卡外借是一件极具风险的事情,因此,大家都应该尽量避免将信用卡借给他人使用,以免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