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起案件庭审直播,你观看了没有?

2018-06-13 16:55
来源: 谷城法院

 

5月30日下午14时30分,在谷城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敲击声,刑庭法官李斌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审理程某容留他人吸毒一案。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庭审活动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全程直播。

2018年3月7日晚,被告人程某与朋友饭后开房间打牌,在该房间内,由程某提供毒品并自制吸毒工具,与朋友三人交替吸食毒品。当晚21时许,谷城县公安局石花派出所民警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程某等人有吸毒嫌疑,当场追缴吸毒工具,同时提取四人尿液作为检材,经现场检测四人检材检测结果呈阳性。

半个小时的庭审,过程规范有序,重点突出,被告人程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庭审现场画面实时传送到中国庭审公开网上,系统自动识别审判员、公诉人、被告人的声音,随着不同声音的变换,主画面在六个高清摄像头之间切换,庭审现场一览无遗,让网友能够同步观看庭审现场。

近年来,谷城法院不断推进审判流程公开、庭审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四大公开平台建设,及时公开审判执行节点信息,依法保障群众司法知情权,打造阳光法院,将庭审直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倒逼法官提升专业素养和庭审驾驭能力,院庭领导带头,原则上选取疑难、新型或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案件进行庭审直播,将审判权置于阳光下,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