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关于开展襄阳市首届“十佳法官”评选活动集中宣传的方案》的通知

2013-07-01 11:28
来源: 谷城法院
作者: 政治处

   

谷城县人民法院

关于印发《关于开展襄阳市首届“十佳法官”评选活动集中宣传的方案》的通知

各庭、科、室、处、队、局:

现将《关于开展襄阳市首届“十佳法官”评选活动集中宣传的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严格抓好落实。

                    二0一三年五月三十日

主题词:“十佳法官”评选  宣传  方案                

谷城县人民法院                       2013年5月30日

关于开展襄阳市首届“十佳法官”

评选活动集中宣传的方案

为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广泛宣传我院“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先进典型,激发全院干警争创一流业绩、争当优秀法官的热情,做到学有榜样、对有标杆,着力打造一支有激情、有活力,严守纪律法律、崇尚公平正义的法官队伍,按照《关于开展襄阳市首届“十佳法官”评选活动方案》(襄中法[2013]56号)的有关要求,经过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单位公示等程序,我院确定王新雯、代明荃等2名工作突出、事迹典型的优秀干警为全市法院“十佳法官”候选人。为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观众参与投票,特制定本宣传方案。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宣传内容

紧紧围绕“十佳法官”评选活动,大力宣传我院2名“十佳法官”候选人的典型事迹,重点围绕政治坚定、爱岗敬业、业务过硬、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宣传。

二、宣传方式

借助互联网、报刊、电台、电视台等宣传平台,多渠道、多角度地开展宣传工作,主要如下:

1、电子屏宣传:利用我院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2名干警参加全市法院首届“十佳法官”评选的推荐词。

2、网络宣传:利用网络平台,在各级网站对候选对象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

3、报刊宣传:利用《襄阳日报》、《襄阳晚报》及我院“树法院形象、展法官风采”专刊,大力宣传2名候选对象的先进事迹。

4、电视台宣传:通过电视台制作人物专访,专题播报2名候选人简要事迹以及参与评选的活动方式和投票方式,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三、工作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进。为确保推选工作顺利进行了,成立推选活动领导小组,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林耀德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政治处,由政治处负责本次活动的宣传、发动、推选、投票等工作。

二是广泛动员,层层发动群众。此次评选活动要面向社会广泛宣传、层层发动,严格审核把关,通过记者专访、市民热线、网民留言等方式广泛开展推荐投票活动,争取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参与。

三是加大宣传,推出更多先进。与新闻媒体和报刊加强联系沟通,引导社会舆论做好评选活动各阶段的宣传报道。全院各部门要抓住此次评选契机,在本部门树立先进典型,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典型活动,努力在全院营造良好的氛围。

四是注重结合,增强实际效果。把评选宣传活动与“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等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激励广泛干警积极向上、团结进取、创优争先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