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法院举办“迎接十九大,纪念建党节”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朗读活动

2017-08-04 15:47
作者: 翟璐璐


7月1日,谷城法院全体干警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党的96岁华诞。

活动首先开展了以“维护公平正义,推进司法公正”为主题的7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第一项:齐唱国歌。谷城法院23名青年干警着装整齐,踏着一致的步伐上台进行领唱,他们目光坚定,铿锵有力齐唱国歌。在他们气势恢宏的歌声里,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

23名青年干警上台领唱国歌(拍摄:翟佳)_副本.jpg

全体干警在机关第四支部书记刘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依次上台交纳7月份党费并在曹刚同志带领下诵读了《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随后,机关第四支部委员刘斌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第二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及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谷城法院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并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机关总支书记林耀德同志的带领下上了一堂以“坚持严以用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党课,让内心接受党的洗礼。机关四支部民四庭党小组长任娟同志认真聆听完党课后,向全体党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为热烈庆祝党的96岁华诞,在7月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谷城法院还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了“迎接十九大,纪念建党节”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荐书朗读活动。

城关人民法庭朗读者朗读《长征》(拍摄:翟佳).jpg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志共有23名,分别来自全院19个部门。他们精心挑选了自己的推荐书目,经过三次彩排,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向全院展示了自己的朗读风采。有的朗读着朗读的作品是《歌颂法官》、《法在我心中》、《法律,我们不能失去你》,向大家诠释了法官的敬业、法律的威严;有的朗读者朗读的作品是《再别康桥》、《好的故事》、《乌篷船上的月光》、《沁园春·雪》以优美的景致向大家诉说着自己心中的故事、表达词人豪迈的情怀;有的朗读者朗读的作品是《长征》、《深奥的生活之歌》、《当我开始爱自己》、《心田上的百合花开》、《做一个战士》,以一个个励志故事、深刻的生活哲理向大家展现出法院干警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有的朗读者朗读《幻想与梦》、《朝花夕拾》以回忆叙事手法带大家走进一个个记忆中的片段;还有的朗读者朗读《父亲》,文中作者以细腻的笔触、深刻的情感表达对父亲的爱,而朗读者声情并茂的诵读让全场观众都潸然泪下……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谷城法院的全体干警通过此次活动学习了先进典型,坚定了理想信念;接受了党的洗礼,增强了工作信心;明确了努力方向,凝聚了集体力量。在本次荐书朗读活动中,无论是歌颂法官、励志故事,还是回忆散文、赞美亲情,每位干警都感受颇深。荐书朗读活动的举行,不仅为全体党员同志创造了相互深入交流的平台,还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增进了彼此感情,更加凝聚了谷城法院全体党员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