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发猝然倒地,值勤法警倾力救助

2018-03-09 09:30
来源: 法警大队


昨日上午10时许,一位双手捂着胸口、面部表情十分痛苦的老人走进谷城法院安检室内,正在给其他当事人进行安全检查的值勤法警们迅速将目光聚集到老人身上,还没来得及上前细问,老人突然卧倒在地,嘴里说着;“我要申诉、我要告状。”值勤法警陶勇、杨随保见状连忙上前搀扶老人,并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老人表示胸口很闷、心里很难受。值勤法警立即将老人搀扶到座位上,通过询问得知老人有心脏病史,由于过于激动,导致心脏病复发。在得知病情后,法警杨随保及时将安检室内急救箱中用于治疗心脏病的救心丸给老人服下。

法警大队长宋光东及信访办主任帅洪宪得知情况后,立即前往安检室。大约过了10分钟,老人服下的救心丸起了作用,病情得到缓解,待其情绪稳定后,经询问得知老人上午在家与老伴发生口角,便赌气来到法院想和老伴离婚,因情绪激动,导致心脏病复发。为使老人能够得到妥善处理,宋大队一边对老人进行安慰、劝解,一边安排法警杨随保帮老人从身上找到了其随身携带的电话薄,联系到老人的家属,将老人的发病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二十分钟后,老人的子女来到法院安检室,看见老人平安无事后,感激地握着值勤法警的手,连声道谢:“如果没有你们的及时救助,我父亲的生命还不知道会面临怎样的危险,我代表父亲对你们的热心相助表示衷心地感谢!”临走时,老人的子女表示,回家后一定做好两位老人的劝解工作,不再让今天的事情重演。至此,一起当事人心脏病突发事件,在值勤法警的救助下化险为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