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法院再掀春节执行会战新高潮

2018-02-14 16:09
来源: 办公室

春节临近,许多外出务工人员都忙着返乡过年、走亲访友,而我院的执行干警们趁着被执行人的返乡“高峰”蓄势待发,在被执行人家中、高速路口与被执行人“会面”,采取拘留、罚款等措施,顺利执结一批执行案件,让申请执行人在春节前拿到执行款,过个安心年。

深夜里闪烁的警灯格外亮眼

123.jpg

腊月二十六的晚上11点,我院执行干警们依然乘着警车奔波在茫茫夜色中,为达成当事人的诉求,他们不辞辛劳;为案件的顺利执结,他们毫不松懈。

2014年,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周某、崔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谷城法院判决被告周某、崔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原告王某借款本金279000元。判决生效后,周某、崔某玩起了“失踪”,拒不履行法定义务,还以更换联系电话、外出务工等方式躲避执行。2018年2月11日12时许,案件承办人方正友接到申请执行人电话,称被执行人崔某刚从深圳返回家中,接讯后,承办人立即带领法警赶到被执行人崔某家中,给其做疏导工作,但被执行人态度坚决,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我院遂决定对其采取拘留15日、罚款20000元的强制措施。执行人员与法警驱车2小时赶往枣阳予以拘留,在为被执行人崔某进行体检时,诊断发现被执行人身体有孕,不符合拘留条件。执行人员与法警只得将崔某返送家中。工作结束后,执行人员同法警回到法院后才想起自己的晚饭还没吃,看看手机屏幕中显示的时间已是深夜11点41分。

无论是执行干警,还是执勤法警,他们始终默默付出着,用自己的满腔热血挥洒在执行之路上,用自己的努力与坚持,让案件顺利执结,那夜空下闪烁的警灯就是最好的证明。

风里雨里  执行干警高速路口“等你”

“喂!是法院执行局吗?陈某的车马上就要到高速路口了,你们快来!”申请执行人夏某在电话中焦急的说道。

2016年,陈某因工程需要向夏某购买碎石,并签订了《碎石购销合同》,夏某按约定向陈某提供了碎石,两人对账核算时,陈某仅向夏某支付了部分货款,下余65万余元未支付,陈某以资金困难为由拒不支付,夏某为此诉至谷城法院,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陈某,陈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诿,拒不支付剩余货款。承办人考虑到春节将至,被执行人陈某定会回家探亲,时刻关注着陈某的动向,并叮嘱申请执行人夏某,一旦有陈某回家的消息立即联系承办人。在执行人员的不懈努力和申请执行人的主动配合下,我院执行人员将刚从外地回来还未到家的被执行人陈某堵在了谷城高速路口处,并将其带回了法院。最终,陈某在执行人员耐心的释法明理及拘留措施的威慑下,当日履行了60万余元的执行款。

强制执行拖走车辆  “老赖”主动上门要求还款

张某和谷城某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机械公司)债权转让合同纠纷一案,2017年11月,谷城法院判决机械公司支付欠款27万余元。判决书生效后,机械公司未履行法定义务,反而与执行人员玩起了“躲猫猫”。2月7日,执行人员为了能让申请执行人在春节前拿到执行款,再次前往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家中,查找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发现被执行人家中停放着2台公司所有的小轿车,为督促被执行人尽快还款,执行人员果断扣押了被执行人的2台轿车,并请拖车公司将被执行人的车辆拖走。至此,被执行人才感受到法律的威慑,第二天便前往法院与申请执行人张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了部分执行款。

15名企业职工喜领拖欠工资款22万余元 

2月13日下午,谷城法院1号接待室内热闹异常,谷城法院行政庭庭长刘斌正在为15名多年停产歇业企业职工发放拖欠工资款共计22万余元。

“我压根就没有想到,我们的工资还能要回来,真是多亏了法院,实在是太感谢了!”赵某是谷城法院申请执行人之一,拿到工资款的他在发放现场高兴得合不拢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让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谷城法院整合优势力量,加大执行力度,顺利执结一起拖欠企业职工工资案件,及时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了申请执行人的获得感。

春节前夕解民忧  司法救助暖人心

  2月13日,谷城法院举行司法救助款集中发放仪式,向18名困难执行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款共计11万余元,努力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

发放仪式现场,申请人赵某接过救助款,激动地说:“感谢各位法官的努力,知道你们每一个人都尽心了,我在这里感谢各位了。”执行局副局长杨明海向18名困难执行申请人讲解了原案和司法救助的情况,就司法救助条件等问题对当事人进行详细解释,并表示执行局将尽最大的努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温暖,让大家过个好年。

新的一年,谷城法院将继续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将“基本解决执行难”走出一条顺民意、重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执行之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